小豬出任務

免費送你 Line 貼圖!
下載
匿名
2019-07-05 02:59
閒聊板

不想跟以前同學聯繫會很奇怪嗎?

情況是這樣的,畢業很多年了,以前唸書時期的幾個朋友平時都不會聯絡(就像斷了聯繫那樣),然後大約每隔一年就會有人冒出來提議一起吃個飯敘舊;我是覺得敘舊還不錯,可以聊聊一些生活小事或懷念以前;但幾年下來,漸漸的感覺話不投機,因為每次都是在互相詢問誰的薪資年終福利等等多少(真的不誇張,是詢問對方後,就開始拿手機計算...)。 其實這讓我感到不是很舒服,因為我覺得朋友的成就高低,知道與否應該不重要吧!而且這樣高薪的有成就感? 那低薪的呢?(多少有些壓力吧,這是人性啊) 我試著把話題轉開,但總有人又回到這類的話題,讓我覺得吃飯很累,不直接回答,就會被追問,我都搞不懂我是去敘舊還是被拷問? 以上,是描述狀況跟內心感受,但自己只是不解這樣的互動是正常的嗎?是我想太多嗎? 但確實每次的邀約,我都感到不是很想參加了,會覺得心累,甚至有想斷了聯繫的衝動,所以請教各位,是我的問題嗎? 若是的話,該如何調適心境? 謝謝你們看完文章。
3 人已讀/ 0 人喜歡/ 1 則回應
全部回文
匿名
1 樓
0
吃飯好貴 如果是我的話一律拒絕 花錢尬聊啊? 如果沒有合作關係幹嘛一年見一次面? 拒絕會怎樣?生氣就斷了吧!
2019-07-19 03:17
回覆
我的回應...